Thursday, July 2, 2009

想念高等


高等









路边的照片是在食堂附近照的。那小狗蛮像我家的高等呢!它来自爱尔兰,主人是一位老伯。老伯也是食堂的常客,总是喝得醉,但知识渊博,是高丽大的毕业生呢!他常当我是新加坡人, 因为他很推崇李光耀。








当我看见可爱的小狗时,就会想起我家的高等。高等是我爸朋友送的。它的主人因为搬家的关系,不能把它养在高层公寓里。


我也搞不清楚高等是属于什么血种的狗,若没错的话应该是 Labrador Retriever。它蛮聪明的,网上资料说成年狗有3岁的智商,这我举脚赞成。当大门打开时,它就会一骨碌地飞跑出去,叫它回来时它会和你玩兵抓贼似的,当你把它引到大门前时,它又会突然转身跑开,并站在远处观望。如是大门进出来回几回后,高等就会倦鸟知归的回来。 若我等不及把大门关了后,它会持续吠叫直到有人出来开门。最令我又气又好笑的是,开了门后,高等又开始玩抓秘藏了!


高等也知道我们在骂它。当我用手指指着骂它时,它会低下头转身走开。爸爸骂它时,它会发怒,露出它的虎牙。看得出我爸不受欢迎,因为曾经用武力吓唬高等。哈!

两个月前,高等去世了。。。 可惜我人不在故乡。。。高等,安息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